欢迎光临

欢迎您来到我的小小快乐天地

Wednesday, February 23, 2011

哭着去上学。

日期:24-02-2011 星期四

今天胃不是很舒服,所以拿了一天的病假在家里休息。自从新年假期结束之后。宁宁都不想去上学,每天都是哭着去上学的。今天拿了病假,所以就趁这个机会带宁宁去上学。
在他去上学前,我先告诉她说,“宁宁,妈咪带你去上课,你不可以哭。知道吗? 哪知道她马上回答我说。“去kaikai,去kaikai"。

冲好了凉,换上了校衣。宁宁就开始不停的说要去个kaikai。
所以我就在她上课的半个小时前,带她到楼下公园去玩玩。每次到公园玩时,宁宁总是很高兴的跑来跑去跑,蹦蹦跳跳的。骑马啦,坐跷跷板啦,每次看到飞到地上的鸟儿时她总是跑向前去抓鸟。

但是今天当我带她到公园时,宁宁好像变成另外一个人似的。看到了地上的小鸟也不理不睬,好像心事重重,整个人都活跃不起来。问她要吃糖糖吗,她竟然说不要。问她要爬高高吗她也说不要。平时的她每次来的到公园时,总是要我抱她爬高高。

可能是她知道待会儿我会带她去上课吧。所以整个人就闷闷不乐的站在公园里。偶尔还会小哭几声。

很快的上课时间到啦,我就把宁宁带到学校去。在还没有进学校时,宁宁就已经哭得稀里哗啦的。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。到了学校时宁宁哭得更加的厉害。我试着用很温柔的语气和她说。“宁宁,长大了,该去学校上课了。在学校里有人多小朋友和老师和宁宁一起玩。 放学了妈咪就马上来带你。宁宁你好乖乖哦。老师教你唱歌,小朋友和你一起玩耍。你不要哭”。 我不知道宁宁听得懂我和她说的这翻话吗。她总是放声大哭。还一直紧紧的抱住我不放。

老师也没有办法,只好硬硬把她抱进教室里。在这一时刻,我真的不知所措,心里超难过的。真的超难过。好伤心,好伤心。我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让宁宁,自愿的,开开心心的去上学。

你们有什么好的办法, 可以让我的宝贝自愿的,开开心心的去上学吗?

2 comments:

  1. 宁宁才2岁就去上学。。也许对她来说太早了,适应能力还不好吧。。。需要多一点时间来适应吧。
    我儿子现在已经4岁了。。下个月才入学。。我也不懂会不会像宁宁那样哭不停。。有点担心了。。:(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想只要跟老师沟通一下,了解宁宁在学校的情况.如果她只是不习惯学校纪律的生活,那应该没大问题.我家的大瓜也是用整整三个月才settle down.小瓜今天第三天上学,每次一看我离开就开始大哭.但是老师是说我回了不久他就开始开心的玩,所以应该只是想撒娇.宁宁可能也是呢?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